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色遥看的博客

一番小雨过后,地上似乎有一抹隐隐泛出的青青之痕,便是早春的草色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偶感 (原創)  

2014-02-26 16:51:34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人生偶感 (原創)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
        人与人之间,理解只是暂时的、相对的、有条件的,而不理解是绝对的、永恒的。血缘不能代替理解,感情也不能代替,因为在这个地球上,每个人只能占据一个点,也只能获得一个角度,谁也不能对他人“设身处地”地理解。强求理解是不明智的,是徒劳的。

    人生犹如一场戏剧,或喜或悲,对于经历过的人来说,一切都已不再重要,重要的是如何走好今后的路。

    这个世界并不完美,这个世界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一些丑恶,然而我们是那么深深地爱着这个世界。我们爱这个世界是因为这个世界有善良。善良像星星一样在我们的生活里发光。善良没有大小,没有贵贱,一句关切的话语,一个理解的眼神,足以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的美好。没有善良,犹如天空没有太阳让人无法想象。真的,我们可以一贫如洗,但我们不能没有善良。我主张善良的人们记住两点:第一,世上的确有恶人和骗子,我们要小心不要中了他们的圈套;第二,世上大多数人仍是和我们一样的善良的人,我们不能把大多数人都看做恶人和骗子

人生偶感 (原創)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 

     人生没有彩排,每天都是现场直播。

    一个不犯错误的人通常不能成就任何事业。我的经验使我相信,没有缺点的人往往优点也很少。

    无论在那个行业,决定一个人是不是高手的因素都不是技术,技术到了一定的程度,大家都是一样,能分出高下的是人的心------爱心、信心和责任心。

    任何一个人------不管他多么完美,也不可能成为你生活的全部。

    世事变幻莫测,人生聚散无常,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。

    无论为何事,处于主动地位,虽苦亦甘;处于被动地位,虽甘亦苦。

    我们太急于让子女得到我们以前未能得到的东西,以致忘了把手上的东西交给他们。

    我们要接受命运中的那些神秘起伏。我们可以视欢乐为珍宝可不必为烦恼而伤心。灿烂的阳光之下不可能没有阴影。生命也一样,好的和坏的都得接受,才能使它得以完整。

人生偶感 (原創)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
     要是交朋友,宁交真小人,不交伪君子。

     在与人交谈中,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听那些欲言又止的话。

     真正的朋友是那些在你辉煌的时候并不想有意识地接近你的人。

     在企望不可能的尽善尽美的同时,人们反而会失去本可能得到的美好的东西。

     一步错,终生错。人真是要注意自己在偶然情况下的理智。悲剧常常在感情冲动下铸成。

     爱慕虚荣的人为他人的意见而活。他自己一心想建立的形象,也要等别人确认了才算。

     人是绝难忘记的。记忆或许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。

     人生的舞台上无需高超的演技,真诚就足以打动每一位观众的心。

    这世间有冷酷,但仍旧有温暖。任何人有他一份儿,只要他不自绝于人,只要在他心灵深处有善良的光在閃烁。

人生偶感 (原創)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8)| 评论(8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