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色遥看的博客

一番小雨过后,地上似乎有一抹隐隐泛出的青青之痕,便是早春的草色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岁月的印记——没有不受伤的船  

2013-08-26 11:12:40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岁月的印记——没有不受伤的船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
 
        有着悠久造船历史的西班牙港口巴塞罗那,有一家著名的造船厂,有一千多年历史。造厂开始就立下规矩,所有出厂的船都要造一个小模型留厂,并由专人追踪船出厂后命运刻在模型上。因历史悠久,所造船舶数量不断增加,造船厂特地建了一个陈列馆,陈列着将近10万只船舶模型。
        所有走进这个的人都会被那些船舶模型所震撼,不是因为它们的精致、千姿百态和悠久历史,而是因为它们每一个船舶模型上所雕刻的文字!
        有一只名字叫西班牙公主的船舶模型上雕刻的文字是这样的:本船共计航海50年,其中11次遭遇冰川,6次遭海盗抢掠,9次与另外的船舶相撞,21次发生故障抛锚搁浅。每一个模型上都是类似这样的文字,详细记录着该船舶经历的风风雨雨。在陈列馆最里面的一面墙上,有着对上千年来所有出厂船舶的概述:造船厂出厂的近10只船舶当中,有6000只在大海中沉没,有9000只因为受伤严重不能再进行修复航行,有6万只船舶都遭遇过20次以上的大灾难......总之,没有一只船从下海的那一天开始没有过受伤的经历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,这家造船厂的船舶陈列馆,早已经突破了原来的意义,成为西班牙人教育后代获取精神力量的象征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,人的一生,就像大海里的船舶,只要不停止航行,就会遭遇风险,没有风平浪静的海洋,没有不受伤的船。
        没有挫折的人生是可怕的,只有从挫折中磨砺出来的人生,才能彰显个人的价值,生命的辉煌。
 

岁月的印记——没有不受伤的船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