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色遥看的博客

一番小雨过后,地上似乎有一抹隐隐泛出的青青之痕,便是早春的草色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转] 不在意,是一种修养,一种人格  

2013-06-05 22:12:09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片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在意,是漂亮与宽容。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没有宽广的胸怀,是很容易流于琐屑与平庸的。而实现了豪放与宽容,自然会孕育产生轻松与幽默,从而洋溢出性格豁达的魅力。

        不在意,体现的是一种修养,一种高尚品行,一种人生的大伶俐。凡事看开一点,飘逸一些,得到的无疑是飘逸轻松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常常为一些应当迅速忘掉的微不足道的小事所干扰而失去理智,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匆匆几十个年头,然而我们却为纠缠无聊琐事而白白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光。

图片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位老人的话耐人寻味:“一件事,想通了是天堂,想不通就是地狱。既然活着,就要活好。”在生活中,有些时候我们由于太小心眼,太在意身边的琐事而因小失大,得不偿失。有些人,别人说的话,他们喜欢句句琢磨,对别人的过错更是加倍抱怨;对自己的得失喜欢耿耿于怀,对周围的一切都极为敏感,而且总是曲解和夸张外来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 这种人其实在用一种狭隘、幼稚的认知方式为自己营造着可怕的心灵之狱,是十足的自寻烦恼。他们不仅使自己活得很累,而且使周围的人活得很无奈,于是他们给自己编织了一个痛苦的人生。有些事是否能引来烦恼,完全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和处理它,所谓事在人为,结果就大相径庭。所以通过改变人对于事物的认识方式和反应方式来避免烦恼和疾病,就需要我们学会不在意,换一种思维方式来面对眼前的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在意,就是别总拿什么都当回事,别去钻牛角尖,别太要面子,小心眼,别把那些微不足道的鸡毛蒜皮小事放在心上、;别过于看重名和利的得失,别为一点小事而着急上火,大喊大叫,以至因小失大,后悔莫及;别那么多疑敏感,总是曲解别人的意思,别夸大事实,制造假想敌;别把与你爱人说话的异性都打入“第三者”之列而暗暗仇视之;也别像林黛玉那样见花落泪,听曲伤心,多愁善感,顾影自怜。要知道,人生有时真的需要一种傻气。

        不要太在意生活中的得与失,上天是公平的,他会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给你打开另一扇窗。有时候,“舍”比“得”更让人快乐。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,在遇到事情时,要乐观积极,看好的一面,积极的人往往看到的是希望,所以,要对得起自己,就要让自己开心快乐!

       人生里,任何辉煌固然是一份幸运,人生平淡又何尝不是际遇呢?不必在意那些求不来也避不开的升迁荣辱。让我们随遇而安,随缘施展,并且深信,只要努力在怎样的机遇里,都能收获一份美好的人生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在意,是一种豁达、大度与宽容。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没有宽广的胸怀和气度,也是很容易流于琐屑和平庸的。而当你实现了豁达与宽容,自然就会产生轻松与幽默,从而魅力无穷。

       不在意,最终体现的是一种修养,一种高贵的人格,一种人生的智慧。那些凡事都与人计较的人,自以为很聪明,其实是以小聪明干大蠢事。而不在意者,乃是不争之争,无为之为,大智若愚,其乐无穷!

        不在意的人,是在超越自我的人,也是活得潇洒的人。因为没有小事的羁绊和缠绕,也使身心获得了解放,自有一片自有的天地任你驰骋。

 

当然,不在意并不是逃避现实,不是麻木不仁,不是看破红尘后的精神颓废和消极遁世,不是对什么都冷若冰霜,无动于衷。而是在奔向人生大目标途中所采取的一种洒脱、旷达、飘逸的生活策略。倘能如此,你自然会拥有一个幸福美妙的人生。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