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色遥看的博客

一番小雨过后,地上似乎有一抹隐隐泛出的青青之痕,便是早春的草色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情迷珠宝 寻梦钻石 (原创)  

2013-11-15 00:19:42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情迷珠宝    寻梦钻石         (原创)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 
        女人对珠宝的喜爱似乎是与生俱来的。
        女人对珠宝的欣赏,与对心目中理想伴侣的假设十分相似,随着年龄、阅历的增长,在从清纯少女到魅力女人的复杂过程中,缓缓衍变,慢慢转移。
        童年时,因伶俐乖巧,深得邻居一位老太太的喜爱。她是一位谜一样的老太太,七十有余却青丝满头,喜爱京剧,爱穿旗袍,举止优雅高贵,出门总是交替佩戴着珍珠项链、钻石耳环、玉石手镯、嵌宝石戒指等首饰,虽每次最多两件,然已珠光宝气、繁华耀眼。一天,我照例早饭后去她家玩,恰逢这位奶奶正在整理首饰盒,大大小小形状各异质地不同的盒子摆满了梳妆台,有的敞开了盖子,珠宝的光彩简直把整个房间都照亮了。小小的我,因惊艳过度,傻傻地站着不知所措。老太太牵着我走过去,让我摊开双手,然后将一粒粒钻、红蓝翠宝石以及其他小首饰放入我手中,这些五光十色的珠宝滚入我的掌心,闪烁着彩虹般的光彩,像捧着满天星辰,老太太笑了:“好玩吗?看你的小手能抓得了多少,就代表你将来的福分!”我于是拼命想多抓住一些,可是抓住了这颗又滚掉了那颗......直到如今,这都是童年中最璀璨的记忆。
情迷珠宝    寻梦钻石         (原创)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 
        “ 传奇”从来都身不由己。“天长地久”并不妨碍“曾经拥有”。这是我后来才明白的道理。少女时期的审美观是狭隘而偏激的。......随着理想的越行越远,自己的心智只能向现实妥协,只想进可攻退可守地追求保值。然而在不明确自我价值之前,“保值”无异于纸上谈兵,脑海里依然荡漾着的是那个“双手捧着满天星辰”的璀璨片刻。
        选钻石和选男人的道理是一样的。那些着装精致,外表高大挺拔,举止彬彬有礼,近乎十全十美的永恒模范男人,并不一定是适合你的伴侣。
        钻石之美,先取决于裸钻本质是否可塑之材。再用眼、脑、心三神合一,去感受钻石的火花、生命、神采。发自钻石底部的“火花”是钻石缤放彩虹色彩的特质,犹如自信的男人打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定力与光芒。有的钻石证书等级可能很高,但是如果晃动它时,光芒毫无“生命”的活力,也是无济于事的,这正如男女双方互动是否有魅力,男人能不能带给女人焕然亮丽的幸福感觉。“神采”是钻石在弱光下折射出的静态亮度,也就是男人的底气素质,是即使处于逆境中,仍让你钦佩心安的定力。钻石4c越平均越说明价值已经饱和,升值空间要看“罕见度”。它的分量可以不算最大,但是色泽独一无二,它可以不够清澈,但是分量超大,都会是稀世珍宝。这就好比当男人精通的专业或是独到的人品,优质到他人完全不能取代的程度,那么他不是一位耀眼的明星还能是什么?
情迷珠宝    寻梦钻石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          一个女人一生,不敢说可以发掘“绝世奇钻”,但是至少不能让“杂滥石仔”逃过你的慧眼。不过,说到底,你选钻石,钻石也在选你,没错,即使你再怎么懂得选,也得“恰恰”遇着“刚刚”,双方投缘默契而且自由,没有被谁捷足先登,才算得天赐良缘。届时,什么等级证书、专家鉴定,自然早已抛诸脑后了。
情迷珠宝    寻梦钻石         (原创)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 
情迷珠宝    寻梦钻石         (原创)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  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8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