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草色遥看的博客

一番小雨过后,地上似乎有一抹隐隐泛出的青青之痕,便是早春的草色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会让步(原创)  

2013-11-10 14:37:06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让步的人,是最可交的人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         人们常说:退一步海阔天空。
         确实,很多时候,只要不是原则问题,人生需要懂得退让,特别是对男人而言。一个不懂得为亲人让步、为朋友让步、为女人让步、为合作伙伴让步的男人,是缺乏胸襟的最无能和不可交的人。
        有些人,在外面不见得如何能干出色,可就是爱跟自己人甚至自己所爱的人无谓的争长短、论输赢。那些看起来很爱面子的人,其实,内心通常是不自信、胆怯的,那些装成硬汉,从不懂得认错和让步的人内心往往都狭隘充满嫉妒,很难让阳光照进他们的心灵。
        何谓成熟之人呢?成熟的人应是言行有度,进退自如的人。在战场上,你是金戈铁马的英雄,大将风范,指挥若定,对敌人寸土不让;在商场上,你是叱咤风云的精英,运筹帷幄,决胜千里,与对手斗智斗勇。而在亲人面前,你得收起你所有的锋芒,带着最亲切明朗的笑容出现。如果你动不动就与亲人争执,哪怕口舌之争的输赢都寸步不让,那么可以肯定,你在外面必定难有什么作为的。
        当一个女人退一步的时候,男人就应该退两步才好。一个懂得爱的人,宁可扮演输家,也不去打败自己的亲人、爱人,逞匹夫之勇。打败她,或者他,你想得到什么?你又能得到什么呢?
        爱,就要懂得让步。爱,就是妥协;爱,就是宽容。男人和女人,我们彼此不是敌人,不需要兵戎相向、刀光剑影。好好珍惜各自的缘分,别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逞能较劲,争长论短。
        欣赏,更是一种心灵的默契。如果你的生命中有一个你愿意去爱的人,那你一定要放下面子,放下委屈,放下一切去包容,须知:作天下第二和当个输家都是一种境界。

让步的人,是最可交的人 - 草色遥看 - 草色遥看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1)| 评论(7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